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禪藝欣賞-王灝畫作「舞自在」

    應用於藝術上更能發揮禪意的表現,讓觀賞者在欣賞作品時即能達到會心的感覺,讓作者透過藝術表現很容易便與觀賞者達到共鳴的效果,對觀賞者而言也才真正能獲得藝術的薰陶,而非是有看沒有懂的走馬看花。
  本件作品是體相用禪藝會館首度嚐試從「體」的部份切入,再形成」,也就是先作出禪偈,再邀請藝術家創作出作品。  當然,本是三位一體,從任一方面發起,最後都可以成就,不同的是是既有的,而卻要無中生有才能呈現,」的呈現效果如何則需看藝術家本身的藝術內涵與工藝功力。
  此件作品是特別邀請知名的南投縣草根藝術家王灝先生一起創作的,王灝先生是一個本身就充滿禪味的才子,他的畫風十分獨特,刻意詼諧的圖畫線條,讓人一看就先有種打從心裡輕鬆起來的感覺,看不到任何多餘的修飾痕跡,因為別人認為錯誤的一筆在王灝老師的創作思維裏,那一筆的錯誤便可能是最有禪意的創作,常常讓人有拍案叫絕的衝動,這樣的創作功力正是符合體相用禪藝會館所期待的。
  最初的發想只是因為看到兩隻水牛悠閒於田野間,館主有了名為:舞自在」禪偈的創作靈感,但有偈無相難以和大眾分享,特別邀請禪味十足的王灝老師協助,於是有了下面這張圖相的誕生,成為館藏之一,特別在此供網上有緣的朋友雅賞,體悟一下人與人之間如能真誠相待,這人生之路走來自然不會寂寞,有知己相伴一起自在舞動人生正是人生一大樂事啊!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感謝王灝老師協助創作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您對本文章有建議,歡迎您寫下意見,謝絕一切廣告留言或非理性留言.一旦發現非建議性留言,站長將一律刪除,以留給留言板一個乾淨的空間,敬請見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