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

「華山真巖寺」讚頌禪偈

      
華山真巖寺」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溪與南港溪的交匯處,是從草屯鎮進入國姓鄉的門戶,傳聞就座落於一「龍舌」穴位上。此地之地理緣起於明末清初鄭成功之軍師劉國軒先生所點,當時鄭成功率漳泉二州兵馬平定生蕃歸順後,曾駐紮此地。劉軍師某日閑遊觀山越嶺,發現此地地靈人傑,為公侯將相之地,並作詩立碑,詩句傳遍全省歷三百多年。
   民國37年開山住持正緣法師得觀音菩薩指示前往國姓鄉覓地,民國46年尋得此「龍舌寶境」,民國48年率眾於「龍吐舌」之土地上開墾建寺,因劉軍師詩句讚比華山尊嚴,而取名為「華山真巖寺」,作為佛門永久的清修淨地.
   正緣法師與寺內法師除精進修行,宣揚佛法之外,平時更積極主動救助貧困。新一代年輕住持如永法師身兼「真巖寺」與「雙冬妙法寺」兩寺住持,與如德、紹行兩位法師,共同擔負起開山住持正緣法師的遺志,繼續宣揚佛法,普渡眾生。如永法師更自己作詞,平日省吃儉用將積蓄用以錄製自創的佛曲,她以發自內心的清淨的嗓音,錄製了一曲又一曲令人感動的佛曲,與大眾結緣,她的音樂安慰了許多信眾的心靈,尤其身有病苦的民眾在聽到如永法師的清淨法音時,都感到心靈上得到不少安慰。




真巖寺住持 釋如永
   「真巖寺」與「妙法寺」歷年來投入佛學教育,並率法師信眾結合政府單位與民間慈善團體、號召善心企業、義工捐贈物資,協助賑災,並年年舉辦大型冬令救濟活動,嘉惠五百多戶一級貧戶,為一出入世兼得的菩薩行徑,體相用禪藝會館特作一讚頌禪偈留存該寺,作為永久紀念。

  
  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您對本文章有建議,歡迎您寫下意見,謝絕一切廣告留言或非理性留言.一旦發現非建議性留言,站長將一律刪除,以留給留言板一個乾淨的空間,敬請見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