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

  俗話說: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。」人世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是圓滿的,煩惱的事情似乎總是多得令人煩燥不安,會煩惱都是因為大部份的時候,我們都一直陷在"想事情"的相之中,而不是在努力從中找出癥結點,思考要用什麼方法解決它。


  罣礙一件事如果一直在思在想,而沒有針對事情本身,那麼「想」就牽扯著「事」,就形成一直在想事,而沒有想做事,「事」導引著「想」,要如何將「想」與「事」化為就無事了。先想事,但通病都是先想「心」,「想」是"心"著"相",則"心"就被"相"壓住了,為何不把「想」的「相」去掉,「心」與「事」合,再加上一定要成功的念力,那就「心」「事」合一了,如此一來就不會「心事誰人知?」(台語,意指苦在心裏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您對本文章有建議,歡迎您寫下意見,謝絕一切廣告留言或非理性留言.一旦發現非建議性留言,站長將一律刪除,以留給留言板一個乾淨的空間,敬請見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