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化無

虛空呷!
娑婆世界離不了六根-「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」,離不了習性-「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」,有了這些自然就有了煩惱,太閒沒事也難過,太忙也難過,到處求問事,問完了還是又會有事,所以自身要修心,無心無事,那就不用問了!無心就無罣礙,無來也無去。

很多人在問要如何能返樸歸真?才短短一世就已感覺那麼長,嚐到了酸、甜、苦、辣,領受過了悲、歡、離、合。 人到底在追求什麼?活人死靈,死人活靈,從天上來到人間這五濁惡世,受到五觸又名五賊的考驗,再從人間努力再修回去。

道家說的一炁化三清,三清化五行-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,萬物都是由五行所演生出來的,H2O(水)NACL(氯化鈉)是化學變化還是佛理變化?學不完也看不完,學了產生所知障,所認知的成為主觀障礙,加上習性、業障、環境、酬業,演變到後來就變成憂鬱或噪鬱,造成靈性的波動。

靈要「定」,「定」就是一心不亂,就是專一,將干擾的因子慢慢的減低,如此慢慢演變到最後,才能修回自己的真如真理,心要學會放下,外面路上來往的車輀和天上的太陽,不會因為妳的心而有什麼改變。

人性是混雜的,台灣的宗教可說是百花齊放,弘法人員的心態,各種演化的造作都是因為人類的心有所求而演生出來的,在釋迦牟尼佛時代也沒有法會,也沒有拜懺,地獄和天堂也是人的識所產生的,識之因緣導致人對宗教的信仰,任何宗教都有人覺得自己是較適合參與的,排除宗教立場,端看人的修為如何?每個教派都是劃地自限,所謂:「物以類聚」,磁場不同,眾生百態。同修到最後是無法可說,存在一心,放下,無我,無四相,化為空心,無我無法,甚至更高竿的是無法無天,這是最高境界,不受限制。

該置心何處?應無所住,不為所有法所牽制,當無我時那裏還有病體,妳若置心於病即真病。眼前點的這檀香是給肉體聞的,那妳的心香在何處?心香即是菩提心。生理用拜懺方式,也是有益細胞活絡,心理則要一切自然常態,無常便是常,成住壞空是自然之理,以自然的心態看待,如此修行等到肉體滅了以後,自性靈就啟動機制回到空性。

   打坐:有事有心想用禪坐來求定,就有圖求,有求心就會得失起浮。
  真空妙有:無中生有,不受拘束不受牽制,即是修煉的重點。
  如何把瀑布急流制止?只有一法就是-無水   

把不好的不爽的都抛開,找到自在。不是為自己,不是為別人活,是要自在,任運調御,自在真空,就看妳是否願意放下。例如有一家公司的經理請人來診斷公司的問題,結果來人認為這個有問題,那個也有問題,其實就是他個人有問題,把他請走公司不就沒問題了?

  「無我」尚有個「我」,連這個「我」都不要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果您對本文章有建議,歡迎您寫下意見,謝絕一切廣告留言或非理性留言.一旦發現非建議性留言,站長將一律刪除,以留給留言板一個乾淨的空間,敬請見諒.